Friday, June 01, 2012

擁有7項人格特質 比較容易成功





★★有旺盛的幹勁和成就動機★★
首先,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健康的身、心、靈,才能充滿幹勁和活力。亞洲著名藝人郭富城接受訪問時,就曾經表達「隨時歸零,突破自己」是他成功之道。要給自己一個成就動機,一個可達成的目標,讓自己永遠充滿了動力,不達成功絕不中止。國內成功的企業家,如郭台銘、嚴凱泰、王雪紅等都具備此人格特質。身體健康,活力十足,不管是順境或逆境,總是充滿著自信。

★★熱愛工作、積極、有企圖心★★
這是事業成功必須具有的人格特質,幾乎百分百的成功人物都是熱愛工作,樂此不疲的,如愛迪生、松下幸之助、王永慶,國內的企業家一談起生意都會渾身是勁,而且是有計畫的、前瞻性的、務實前進的。要想成就大事,應企劃謀擘,進而付諸行動。有企圖心才能克服萬難,再創高峰。年度目標的成長,中長期計畫的預先規劃與此人格特質的展現是息息相關的,足見力求實踐的重要性。

★★對事物的認知和敏感度較強★★
敏感度、貼切感、認知度強烈的人,成功機率比較大,敏感度強的人,容易分辨事實的真相,比較容易做出正確的判斷,認出機會與陷阱的分野,對策略的拿捏及運用比較精準。大多數企業家皆具備此特質,能在關鍵時刻把握時機。Toyota 豐田汽車特別重視此一人格特質的養成,是有其真知灼見的。

★★有計畫及組織能力★★
凡事謹慎計畫,設定明確目標,如果又能善於運用團隊力量作最好的整合,發揮組織綜效,成就一定大於一般,又能尊重公司同仁,具備團隊的說服力、溝通協調能力,若具備此人格特質,成就一定非凡。

★★好的人際關係★★
能自律、低調,凡事感恩包容,能聆聽他人意見,適時表達對人的關懷,必能得道多助。能廣結善緣,善用團隊資源,尊重他人以誠相待,有福同享有困難互相協助;又能展現領導力、親和力,只要策略正確,一呼百應,水到渠成。

★★能掌握情緒和承受壓力★★
此項人格特質非常重要,成功在即必感沉重的壓力;因此,IQ智商、EQ情緒、MQ成熟度,這三個要素經常是成敗的關鍵因子,必須化壓力為挑戰,有這種人格特質的人,比較容易成功。許多人在距離成功一哩路時,經常被自己的情緒打敗,從古至今,不計其數,非常可惜。要喜歡挑戰,才能發揮潛力。

★★儲存實力積極面對未來★★
林書豪坐在冷板凳時,已做好萬全的演出準備,成功不是偶然的,因此個
人必須專心、專注做好工作,凡事正面積極的思考,萬事具備,東風一到,自然水到渠成

No comments: